首页

医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1.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1.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在全市疫情防控十分严峻的特殊背景下,为促进青年大学生身心健康,学校校医院及青春健康同伴社共同承办了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十堰市张湾区疾控中心、十堰市计划生育协会、十堰市药具管理站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及同志来校参与了此次活动。希望全校师生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普及艾滋病可防可控知识,关爱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共同遏制艾滋病传播。

12月1日下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青春印记.青春健康同伴社在校汽车文化广场进行了一系列摆点宣传活动,十堰市张湾区疾控中心、十堰市计划生育协会、十堰市药具管理站、校医院及同伴社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大学生们开展深入细致的宣讲,演示安全套的正确佩戴方法,同学们也纷纷自己动手实践,学会鉴别艾滋病在日常生活中安全与危险行为,疾控中心及药具站工作人员还对现场大学生们进行艾滋抽样血清检测20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安全套1000余盒。同学们也在横幅上签名并写下对艾滋病患者的爱心寄语,同一时间在校举行了防艾微视频创作大赛,校防艾基地进行了艾滋病知识竞赛,本次活动十堰电视台记者对现场进行了实时采访报道。

此次活动,使大学生们对艾滋病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在生活中做到洁身自好,对社会负责,并且在生活中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共同构建“有爱无艾社会”。

上一篇:校医院助力研究生考务防控工作

下一篇:校医院第二期青春健康大讲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