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校医院第二期青春健康大讲堂开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

为帮助大学生掌握正确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培养健康安全负责任的行为。2021年10月18日午十二点,在校第六教学楼6509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期青春健康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在校医院的推动及指导下,由校青春印记.青春健康同伴社50名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性与婚前性行为。

活动第一项,主持人与大家共同制定公约:尊重、平等、参与、合作、分享、保密;大家互相监督,遵守公约,保证活动有序进行。

活动第二项,迅速分组,通过“快速联想”,同学将联想到有关于“性”的关键词迅速写在纸上,经过同学们激烈讨论,最后每组派一位代表进行分享交流,主持人与大学生们全程参与,互动分享,最后主持人小结,对性的了解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对性的认识和态度,使同学们了解到性是很自然、正常、美好的事情。

QQ图片20211019083611

图一 快速联想交流分享现场

活动第三项,主持人通过站队游戏“谁赞成,谁反对”婚前性行为,进行了激烈辩论,主持人结语:做出任何决定前要经过深思熟虑,明白性行为可能会带来的后果和应负的责任。最终做出对双方健康、安全、负责任的决定。

QQ图片20211019083616

图二 站队辩论现场

最后一个环节,通过角色扮演,让同学们分别扮演三个情景,身临其境,当对方向你提出性要求,不愿意的情况下学会怎样拒绝更有效,主持人念出性要求,同学们进行有效拒绝的练习,从而思考什么样的性行为是负责任的。

QQ图片20211018155847

图三 角色扮演案例之一

本次活动传递如何做健康安全负责任的行为决定,青春健康大讲堂是我校同伴教育,主持人与同学之间敞开心扉,从而发掘培养更多同伴教育主持人,旨在将青春健康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朋友。

QQ图片20211019083558

图四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青春印记.青春健康同伴社合影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再次合影留念,本次“性与婚前性行为”的主题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上一篇: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1.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校医院为大一新生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