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校医院为大一新生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

校医院为大一新生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校医院邹胜明

为契合2021世界急救日主题:“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扩大并宣传这一主题内容。校医院、十堰市红会及红十字汽院服务队于9月25日下午在一楼培训室为大一新生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校医院邹胜明副主任医师讲授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术(CPR)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要点、气道异物梗阻相关知识及技能演示。最后,40名新生红十字服务队员分成5组,现场行模拟实操演练。

培训结束后,邹胜明勉励莘莘学子除了掌握自己的专业技能外,勇做时代与社会的弄潮儿。积极响应世界急救日主题:“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校医院也积极与十堰市红会联系,寻求指导与支持,积极培育汽院红十字服务队,立足本校,走向社区,推广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及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健康校园,文明社会做出汽院贡献。

上一篇:校医院第二期青春健康大讲堂开讲

下一篇:校医院青春健康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