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校医院青春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

校医院青春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伴随着第15个世界避孕日的到来,为传播生殖健康知识,帮助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价值观,我校成立了“青春健康同伴社”,并于9月27日在第六教学楼301教室开展了一次以“恋爱也需要学习”为主题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以破冰游戏炒热了现场氛围,带动了同学们的热情,拉近同学们的亲密度,紧接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第一项,主持人与大家共同制定公约:尊重、平等、参与、合作、分享、保密;大家互相监督,遵守公约,保证活动有序进行。

活动第二项,迅速分组,以“五色拼盘”游戏为先导,先进行组内讨论:“谁更适合我”的选择游戏,同学们讨论激烈,最后每组派一位代表进行分享交流,主持人与大学生们全程参与,互动分享,同学们选出心中挑选另一半的五项标准,根据游戏规则逐渐删减性格特质。通过小组交流,组内代表依次陈述了小组成员选择的缘由,并分享了男女生之间选择略有差异的原因。最后主持人小结:选择是伴侣恋爱的第一步 ,每个人都会因为自己的选择承担不同的后果,共同的价值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等更有利于形成长期关系。

图一:主持人与组内代表分享交流

活动第三项,主持人讲述了四个真实大学生的情感案例,分别为:“舔狗型”,“漠不关心型”,“公主病型”以及“异地恋”,组内交流,代表分享,共同分析,找寻恋爱中出现的问题所在。主持人结语:和恋人想处的过程要尊重、理解、信任对方,双方共同进步,遇到问题和分歧,要及时与伴侣沟通,共同解决问题。

图二:案例分析中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一起合影留念,本次“恋爱也需要学习”的主题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不仅传授了恋爱知识,潜移默化也形成了大学生对爱情的一种健康态度,树立正确爱情观,并做健康、安全、负责任的行为。

图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同伴社”首次合影

上一篇:校医院为大一新生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下一篇:科学用眼 预防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