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快讯 > 正文

疫情防护谨记心 安全出行践于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5 浏览:

疫情防护谨记心 安全出行践于行

本学期逐渐接近尾声,同学正在有序地准备寒假离校相关事宜,此时仍在疫情反复阶段,目前的疫情形势,我们依旧不能松懈大意,需要做好安全防护。“疫情防护谨记心,安全出行践于行,平安归家平安假,安全返校安复学”,疫情时期,提高警惕,接下来由校医院为大家介绍出行必备的防控办法:

1、出行全程,做好防护:同学离校前要做认真好防护措施,准备好相关防护用品:防护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防护手套等。出行全程遵守公共场所出行规定,按要求佩戴好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佩戴时要将折面展开,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金属条,使口罩与颜面部完全贴合。佩戴手套也很重要,最好采用一次性手套,尽量减少公共设施接触。讲话、咳嗽、打喷嚏会产生大量飞沫,飞沫是很多病毒传播的载体,带口罩、手套能够有效的隔离病毒,预防传染。

2、安全出行,正规行驶:选择乘私家车返程,需提醒家人在开车前做好车内消杀,开窗通风换气,冬天开窗通风时,需避免车内外温差大而引起感冒,行驶中建议将空调调整为内循环模式,并在车内佩戴口罩,更建议有条件者到达目的地后及时更换车辆空调过滤器。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整个出行过程中均避免或减少公共设备、平台的触摸,在排队等候时应与其他人间距超过1.5米。

3、保持距离,安全第一:对于不按照规范佩戴口罩的人,如摘口罩吃东西、打电话者,应尽量避免与其交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少交谈,戴手套的情况下,也尽量减少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避开接触他人行李,注意保持距离。

4、保持清洁,注意卫生:使用过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在回家进门前应用酒精喷洒弃用,并用酒精(酒精过敏者可考虑新洁尔灭)喷洒全身,对手机、背包、出行卡、钥匙等出行随身物品均应及时消毒。

疫情防控不容小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中,大家都在努力,归途中请务必做好防护,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寒假过后平安归校的你们。

上一篇: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携手抗疫 书信寄情”征集活动

下一篇:校医院对学生进行水痘预防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