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资讯 > 其他 > 正文

H7N9禽流感防治常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4-29 浏览:

 

H7N9流感症状:发烧38度以上伴有咳嗽及呼吸困难

   确诊病例主要表现为典型的病毒性肺炎,起病急,病程早期均有高热(38℃以上),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起病5-7天出现呼吸困难,重症肺炎并进行性加重,部分病例可迅速发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并死亡. 

 

   

专家建议38度以上高热伴有咳嗽立即就诊  

   专家建议,如果有咳嗽症状,并伴有38℃以上的高热,一定要赶紧到医院就医。从已确认病例的早期症状看,咳嗽并伴有高热是最初的临床反应,很容易被当成普通肺炎治疗。 

   

 

勤洗手,禁接触病死禽畜,鸡肉鸡蛋要熟透再吃,手有破损处理肉类需戴手套。  

   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持良好体质有利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此外,还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畜。    

上一篇: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

下一篇:埃博拉出血热个人防护和手卫生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