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大学生返校途中做好防护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

大学生返校途中如何做好防护

近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各高校毕业年级的学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原则返校。大学生返校途中如何做好防护? 

专家建议学生在出发返校前,要格外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并对健康状况有明确判断。尤其是来自重点疫区以及近期身边曾有确诊病例的同学,更应该审慎判断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定要先及时就医,确认健康再出发,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在特殊时期,不仅要防新冠肺炎,还要防止其它疾病的传播风险。学生返校后,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或集中隔离观察,或待在宿舍少去人员聚集地。 

其次,返校途中,大家要备好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学生如果从路程比较近的地区返校尽量选择私家车。如果从比较远的地方返校,乘坐大巴、火车、飞机等密闭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注意个人防护。 

注意要点有:在密闭的交通工具长途旅行时,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带好备用口罩。乘长途大巴可以在中途休息区人少的地方下车透透气;随身携带小剂量的免洗洗手液、75%酒精或消毒湿巾等,及时对自己的手部、座椅扶手等进行擦拭消毒。 

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专家建议3小时以内车程,尽量不在途中吃饭,长途时就餐最好自带方便食品,尽快吃完,然后立刻戴上口罩。途中尽量饮用瓶装水,自带水杯的话,不要把瓶口敞开放置。返校后,穿戴衣物要及时更换、清洗,行李把手、滚轮等处也可以用消毒剂擦拭。 

上一篇:关于现场医疗保健服务流程申请通知

下一篇:【公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医用防护物资采购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