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流感的症状及预防措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

流行性感冒的症状及预防措施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一般情况下通过飞沫传播。流感的潜伏期一般为数小时至4天。发病常见急起高热,表现为畏寒、发热、头痛乏力、全身酸痛等,体温可达39℃~40℃并伴有鼻塞、流涕、咽痛、干咳等症状。 

一、流感的预防措施是: 

1、注意防寒保暖。当人体受凉时,呼吸道血管收缩,血液供应减少,局部抵抗力下降,病菌容易侵入。 

2、定时通透室内空气。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让阳光射进室内,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作用。 

3、补充营养。增加水分的摄入,冬季气候干燥,空气尘埃含量高,人体鼻黏膜容易受损,通过补充水分,让鼻黏膜保持湿润,能有效抵御病毒的入侵,注意多补充些鱼、肉、蛋、奶等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增强肌体免疫功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可中和体内毒素,提高抗病能力;同时还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内环境。 

4、 充足睡眠。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 

5、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6、做好个人卫生。要注意勤洗手、勤漱口,不要用脏手触摸脸、眼、口等部位;出门在外要尽量站在空气通畅的地方。 

7、免疫预防。疾病流行前可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应的预防接种。 

上一篇: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

下一篇:预防艾滋病 你我共参与